close
昨天難得跟忠安一起練習,忠安分享了很多他練習的方向與具體的練習方式,
為數三個小時的 訓練中,忠安帶我和文傑試著練習截擊對手踢腿的順勢反擊、
第一擊遇到對手快速後撤時的追擊方式,以及對手突然轉為前進時如何脫離戰圈的技巧、
利用相同的原理配合不同的表現方式去干擾、破壞對手的攻擊並趁機攻擊、
最後並訓練在對手攻擊至撞擊前才閃躲的反應能力。 
整個練習結束,我感覺很充實很有收穫,畢竟是忠安,
他與大哥一般都付出了很多年的時間和心力研究截拳道的各種歷史觀點和技術,
也接收過很多相關的訓練,所以在技術理論和具體的訓練方式上有頗有收穫,
能分享給我們許多實用性的鍛鍊方式,很感謝他無私的分享,以下是訓練方式的概述:

1.截踢對手脛骨上端與膝蓋一段,對OGP架勢或對一般強手在後的架勢均可,
    腿壓至對手時同時打出直拳攻擊對手。(用具:堅固耐用的護膝與護脛、
    還有手靶一只,前者我們沒有,所以我脛骨表面皮膚爆血也是很正常的);

2.直拳攻擊對手後連續以日字衝拳上步連擊。
 (用具:手靶一只,餵靶者後撤距離要控制得當,
     以小步為限,但重心要略前壓住靶面讓日字衝拳得以發揮);

3.當對手後撤幾步後突然反進,我則連續施予刺拳同時往側邊閃開。
  (用具:頭盔一只、打砂包用薄手套一副,器具俱在,
      加上大家都有收住,所以倖免於難);

4.練習以閃躲、消截、阻傑、連消帶打方式在不後撤的情況下直接反擊對手直拳。
 (用具:10OZ手套一只,10OZ手套是為了讓餵招者不要直接強力打擊我,
     不過我右手大拇指因為沒固定好還是折到,舊傷復發,自己活該,
     建議下次要代打砂包用薄拳套來保護我的手指);

5.練習在伸直手臂可被碰及額頭的距離下,讓對方衝我的額頭發拳,
    並在快接觸的一瞬往左、右、後閃開。
  (用具:10OZ手套一只,本來閃的好好的,郭金毛耍小白連續打兩拳,
      很衰小地右眼掛彩,事後他用晚餐沖銷壞帳)。

上述是概略的練習介紹,訓練除了要講究正確性和紮實性外,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該準備的護具是不能少的,還有訓練時無論是受訓者,
還是餵招者都應該集中精神專心練習,免得在訓練中發生意外,
反而得不償失,這是我的感想(是用血汗換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