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累喔,累得我腦袋有種混沌未明的充實,

天朗水清的空虛,累得我像9527(汪汪汪),而且雜事纏身,

百廢待舉,心情也像最近的台中氣候,灰濛濛、冷颼颼,

我好像突然失去目標,連帶影響我修練的進度,

已經沒有啥時間練習了,又靜不下心來好好鍛鍊,慘啊~~~~~ 
禮拜二練習對時打發現我還是太嫩了,

在遇上功力比我高或者跟我相當的人,我的反應時間就慢了半拍,

雖然可以感知到對手的細微破綻,但是我居然不敢當機立斷地發動攻勢,

而且還幾度淪為被動反擊,這真的是大大違反了截拳道積極主動的原則,

而且我主動搶攻時也太過於躁進,

一招未得手在還沒有掌握住對手的反應時就直接續行進攻,

導致頻頻交換拳頭,這都是不可原諒的錯誤。

有鑑於此,我應該要將基本動作的熟練度持續提升,

才不至於在看得到破綻下卻又遲遲不敢進招,

再者,我要開始訓練第一擊後的觀察與佈局能力,

如此才能在第一擊發出後,由得手或未得手,

以及對手的反應去制訂應該要立馬追擊,

還是等對手反應再趁隙打擊,這是我目前需加強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