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諸事繁忙,很久沒練習了,
昨天與今天好不容易歹到機會可以偷閒一下,
凡我武術界熱血男兒,怎麼可以不利用此閒暇練習荒廢許久的神功一番; 
不過果然是已經荒廢許久,跟金毛引靶練習時感覺從他那起靶到我打到靶的時間延至太久,
這主要的原因是我沒有掌握好彼此間的距離,
所以有時候我距離保持的太遠而他又剛好發動靶位,我就必須克服距離的誤差,
這是因為要以打擊涵蓋較遠的距離所產生的時間延至;另外的情況是距離控制得還可以,
但是當金毛發動靶位時我的身體卻沒有處於可隨時出擊的狀態,
所以需花額外時間調整體位,這是體位未至定點所產生的時間延至。

看來,我必須重新加強距離的掌握以及在動態間隨時調整體位的能力,
放鬆、協調以及仔細觀察將是練習這兩項能力的重點。

這兩天Spar時感覺到對距離與對手的掌握度降低了許多,
而且基本動作的生疏也讓我無法隨心所欲地利用每次的機會,
打到後來都覺得只是在利用我的臂長及體重的優勢,技術層面明顯低落

第一,我無法準確判斷金毛的出手是否能夠真得打的到我,
   我也無法也無勇氣在他向我攻擊的第一拳與第二拳之間發動反擊
  (重新練習直線反擊與角度反擊)

第二,我還是會下意識地用手去撥擋金毛的腿,而無法適時地以步法閃過或者以截踢阻截
  (要重新鍛鍊對手踢擊時的左右移動,以及截踢起腿的反應和速度)

第三,閃躲的時間與角度又變得遲緩與不當,這明顯延誤反擊時間
  (重新練習左右閃躲以及左右閃躲配合反擊)

第四,打擊的節奏太過固定(反覆鍛鍊不同節奏的打擊模式:1 2-3 、1-2 3、1-2-3)

追求極藝是條永無休止的不歸路,我一定要持續下苦工,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