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武聚個人首先要先感謝坤冀的籌畫發起(祝你金榜題名啊!!)以及揚武會館王教練熱心的支持與場地奧援,也看到了各地武友的熱血與熱情,同時也目睹了明武會館宋教練與徐子鈴老師的風範,若先撇開個人技術交流所得不談,本次活動光是見識武友的路術與師範的風采也能算是獲益良多了~

        這次我下場交流了兩場,其中一場再度和阿奎練習,即使純屬立技格鬥,但是高我三公分並善於腿功的阿奎仍讓我倍感壓力,整場較量下來我根本佔不到多少便宜,經過武聚這兩場的切磋,我列出以下待改進之處:

        1.遇到對手身材較優於我者,我的積極性顯然就下降,打起來容易淪於被動反擊,但是卻又沒有掌握住反擊的正確時點,互擊或反擊失敗的問題一再發生。

        2.身體過於緊繃、流暢感不佳、移動走位不夠流利,也沒有做出適當的前置攻擊,很多時機錯失不說,還發生多次想要長距離以SDA硬上、硬吃的情況,但由於前述緊繃、不流暢、移動差的因素,打擊很不乾脆,時間都拖得過長。

        3.對對手腿部攻擊反應失當,不是閃錯位置,就是閃得太遠,要不然就是硬上反被腿勢截擊,或者是只能硬吃對手的腿擊互換攻擊,兩次切磋中可以明顯發現我無法精準銜接拳腳的攻勢,也沒做好步法和腿法的變換,又不太能夠瞬間從移動樁步出腿截擊。

        由以上幾點訂下接續的訓練重點,必須要再再加強無徵兆練習、精準練習、截腿、腿法練習、拳腿組合、左右閃躲、還有扎實步法的基本應用,訓練輕鬆感、打擊與位移時的流暢感及變化性;

        功是反覆鍛鍊的積累,每次武聚後都可以重新感受這個事實,程度的優劣是相對的,也是具有變化性的,想要明顯地提升與突破,就要懂得有效率的積極鍛鍊,透過武聚的外部刺激,是為了完善本身的技術,我想這是武聚給我的正面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