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完這次武聚所得到的心得是,我長久以來身體強度過弱的問題並沒有改善,所以當對手的身體強度條件優於我時,我無法耐住對手的衝擊,加速了體力的流失,加上基本體能本來就不及格,所以當面對對手衝擊、對手逼得我要加速並且連續作動時,那少得可憐的體能就像僅剩一點點的牙膏一樣,被猛然一擠就全噴光了,沒有了體能的支持,無法繼續維持高速和連續的運動,而且時機的掌握也受到影響,因為就算感覺的敏銳度和反應性還在,但是身體卻不想動,沒有辦法繼續主動積極的戰鬥;
      鑑於上述問題,我必須要抓出時間來強化身體強度以承受戰鬥中無可避免的衝擊和力量對抗,另一方面就是體能的鍛鍊,要想辦法提升最大耗氧量,讓自己能夠在無氧的搏擊中維持較長時間的活動,同時還要練習適當的調配活動的律動性,妥善調配體能的運用,減少不必要的流失,還有就是學習在動態活動中還能夠呼吸的方法,俾利於博擊無氧消耗中還能回補氧量,讓身體能藉由氧氣的循環補充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

      關於技術部分,我仍然無法避免In Fighting的情況,所以一旦對手侵入no man land時就開始產生互擊或纏抱的狀態,針對這個問題,我想必須練習三種解決辦法:

      第一種是截擊,在對手欲動時先行截斷對手的動作,利用截擊或截踢早先一步破壞對手動作,因此我必須持續做引靶準確打擊,還有讓周邊視覺更為敏銳,並且訓練自我能夠在截擊或截踢之後繼續組合攻擊。

      第二種是機動性,有時候並不是對手主動來攻,而是我攻入時對手向前衝來,造成彼此距離壓縮而導致In Fighting,所以如果發生我出手後距離過近無法續行做出良好組合打擊時,我要具備能迅速脫離no man land的能力,因此要加強打擊後後向、側向、斜向移動換位的練習。

      第三種就是強化組合打擊,如果真的無可避免或者已經陷入In Fighting的情況,那麼至少我要能夠以連續的組合拳在短時間內快速擊打對手,免得被其抱摔、或者互擊,所以有效率的組合打擊能夠讓對手無法回手,我要開始進行短距離組合拳的訓練,連打、格擋反擊、換位打擊,最後脫出no man land。


     以上是我參加完這次武聚後的心得,近期內要找時間對所訂計畫加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