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科妞羅莎橫掃台灣,我在家中龜縮不出,靠著麵包、泡麵、牛奶、果汁、水等豐厚的糧草撐過她無理取鬧的哭喊,雖然身體不於挨餓受凍,但我的心理略略的受了點風寒,何故?因為連天陰雨,室內潮濕,除了滿室淡淡霉味之外,肉丸跟比比這兩個國會議員也以驚人的屎量爆掉了他們的茅房,雖然兩天來我不斷清理戰場、掩埋屍體,可我那所剩無幾的貓砂在他們無間斷持續性屎尿其下的轟炸下,終於彈盡援絕,束手投降,於是肉丸沾滿貓砂如裹著糖衣花生糖的屎條、比比發情的青春騷尿充塞其間,整個屎盆滿目瘡痍、臭味燻天,彷彿二戰後的死屍遍地、斷瓦殘垣的柏林,而我,就在這充滿霉味、兩位大官人所降奇香混雜一氣的小房間裡,苦練龜息大法,並且暗自立誓,明天科妞一走,我便要如鐵血宰相俾斯麥一樣勵精圖治(歷史好像有點搞反了,隨便啦),購買貓砂,重與肉姓比姓兩位大官人一戰。

        下班,正因工作辛勞極思歸家躺平,一路上騎得頗快(我好像沒有一天慢過),當行經東海之時,忽然靈光一閃,彷彿史提夫卡爾看到摩根費里曼一樣,想起了還有復國大業未靖,還得買貓砂復興我「整潔為強身之本」的宅男文化,這時聚神一看,發現方才在我漫不經心的時候,已經錯過通往東別的第一條路口,這裡要解說一下,因為東別的整體道路格局略成U字型,所以若從台中要往沙鹿,歷經東海想過對街進東海別墅吃個小吃、買個小物、砲個小妞(這件事我絕對沒幹過)的話,第一條路是從天橋底下的路口彎入,哼著周董的一路向北往上飆,逛完整個東別後就可從第二條路口出來,通常我也是這樣,從第一條路口進入,騎車慢慢跟在人群後龜步向北,一直龜到快到第二條路口處才可到達我固定採買貓砂的那間寵物店(上天下興,創立於1976),不過此刻因為我已錯過第一條路的機會,只好改變策略,繼續沿路上行,打算從第二條路口進入,我心裡盤算:該寵物店鄰近第二條路口,與其由第一條路要死不活的前進,第二條路反而省時,想來還比較經濟,心思及此,暗自竊笑,也感念上天待我不薄,冥冥中指引了我一條捷徑走,就這樣驅車行至十字路口時,我抬頭一望,忽然發現那該死的青面燈像吃了朝天椒一樣,整張臉漲的大紅,我當時就想:現在紅燈,我得等它轉綠,才能到路旁待轉,還等再等一次綠燈,才能直行往第二條路口(這就是所謂的兩段式左轉,政府為養成人們悠閒生活習慣的政治手段),這對奉行截拳道簡單、直接精神為圭臬的我,實在是大相違背,令我無法忍受,於是當機立斷,左押煞車又催油門,給他飄移過街啦~~~~~,正當我猶如常山趙子龍般驅車從百萬車陣中殺出,眼見長板橋頭,哎,不是,是第二路口在望之時,面前突然殺出一人,此人頭戴藍盔、身穿灰甲、右胸掛有一線三星的護心鏡(好像護錯邊了,當他是黑白郎君吧)、腰配千里傳音和核子砲、手持一枝紅晃晃、重不達一公斤的光劍,錯,是光棒,那人健腕一扭,光棒在手裡舞了一片劍花,硬是把我常山拓海給攔於路旁,他冷冷走向我,操著純正的台灣國語輕聲說:熄火、行照、駕照。我雖然心中老大不願意,心中自是幹聲連連,但是畢竟罪人是我,只好乖乖就範,就這樣,一顆台灣國產,型號為「紅燈不停直直走」的紅色地雷(喜帖是人家丟過來的要錢的,故稱紅色炸彈,但罰單是你不長眼自己去踩的,故曰紅色地雷)就激爆在我的掌心,連帶碎了我的身、我的心、我的錢~~~~~~~

        那人開完單後,還囑咐一聲:「SAY LI」,又囑我五日之後,憑此單去全省加盟監理站、郵局、處理罰鍰相關單位,或用電子網路繳費報到,便可兌換收據一張,接著揮手示意,要我滾蛋,這時我才像遊魂一般,晃晃悠悠的到了寵物店門口,回看我中招落車到寵物店的路程,換算不過兩分鐘遠,可我貪一時之快,反而花了七八分鐘才到(該怪台灣行政人員的效率太差嗎?),而且,本來用以復興城邦的貓砂,若用我那任何異性都無法抗拒的男色再加上會員卡,本來原價220的貓砂只要算209塊大洋(會員卡打九五折),但現在機會成本卻加上了一枚紅色地雷,足足逼近2010元大關,靠為了貪圖那一時之快,我復興宅男文化的成本漲了,為了貪圖這兩分鐘之快,我這個月得多用一個月的全勤加上480個兩分鐘的薪水,才能補回我物質上的損失,我心好痛啊,我感覺我腳下的世界開始瘋狂旋轉,要把我掃出這宇宙之外,我體內有如練吸星大法走火入魔,如六星天策真龍吸收不二刀的星靈般,五內翻湧、真氣鼓蕩,又有如黑熊的眼鏡被阿麗打壞一般,我好想站在寵物店門口大喊:「我的MONEY~~~~~~


        後記:由於灰衣人與紅色地雷給我的刺激太大了,大到我一定要寫一些什麼來發洩我心中的悲憤,所以我回家便伏於案前狂打此文,於後記前止,共記1800個字,用以憑弔追憶與我生命無緣的那1800位蔣先生,對此,不得不感謝灰衣人,給我靈感寫這篇狗屁文章,更給了我龜懶啪穢,但畢竟他教了我凡事還是不要貪快,要穩扎穩打,就像練截拳道一樣,要講究GOOD FORM,唯有這樣,才能夠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好國民,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文末,讓我再一次奮起肌肉,站在宿舍中央呼喊:「這.....就.......是........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