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去拜訪大哥,一直不見Sylvie,隨口向大哥詢問之下,才知道Sylvie離開已經兩個月餘,聽到消息,我的鼻子與心頭都感覺一陣酸楚,我知道,我將有好長的時間見不到她了。

        初見Sylvie,見她是個身材短小、體態豐盈的毛毛寶貝,看她搖搖晃晃地挨近身旁,賴在身邊要寵要愛的模樣,當時的我就無法抵抗油然生起一股愛憐的好感,輕柔拍拍她、按摩她的頸項,舒服時她會用濕漉漉的舌頭掃著我的手掌,甚而翻過身來,讓我碰觸愛撫她的大胖肚子,就這樣枕在腳邊輕輕睡去,那種毫不設防的單純,這樣的Sylvie,是我拜訪大哥時的另一種收穫;

        別看Sylvie可愛好欺負,她是大哥家成員中唯一可進入內廳的四足份子,屋內的一切都屬於她,其他身形大她許多的想踏入屋內一步,她都會從慵懶的睡姿中奮然起身,從嬌小的軀體中發出大大的嗓門呼叫嘶吼,以女霸王之姿捍衛她的領地,在危機解除後,又回復一派慵懶可愛的模樣,或躺回原處,或者走向我們討寵愛;


        我與Sylvie相處的時間雖短,但用情卻十分深刻,但畢竟生命無常,生死難免,Sylvie體型雖小,不容易讓人感覺她的年紀,但實際上她是個已近暮年的老奶奶,雖然我們都瞭解任何生命都將走過這一遭,但突如其來的訊息仍讓我措手不及,心神蕩漾,也讓我明白,珍惜把握住身邊的一切事物,才能在結束時多點歡欣,少點遺憾,當憂傷過後,也還有滿滿的回憶相伴。


        深夜回到台中,開門時看到比比張開惺忪的睡眼望向我,肉丸從門縫中探出頭來迎接我,看著這兩個小駕駕,剎時我感覺我對Sylvie的情感與回憶並沒有因為她的離去而消失,只是換了一種形式,轉嫁到了肉丸和比比身上,透過愛護照顧他們這兩個寶貝,我猶能感受當初輕柔撫摸Sylvie的觸感,以及纏繞在我倆之間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