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9日,當天凌晨本來預定3點半要到中港轉運站,可是我睡得跟死豬一樣,要不是忠安沒見到我打我的手機,我可能還在夢中參加研討會吧!好在他的及時提醒,讓我們坐上四點的統聯到了台桃機場,七點多到櫃臺Check in之後就準備過出關,出關過金屬探測門的時後我連逼了三次,第一次我把零錢拿出來,第二次我把皮夾拿出來,第三次還逼的時候,我腦袋中浮現海關人員帶我到小房間,帶起白色塑膠手套探入我小菊花內的畫面,不由得背脊發麻,頭冒冷汗,在他還沒有動作之前,我急忙拉起了上衣指了指皮帶頭,海關禿頭男落了一句狠話:「脫下來」,好吧,我就在中華民國海關當著眾多的海關人員以及出關民眾面前上演「Turn cool」,好在這一次就沒再逼了,否則接下來我就不知道要脫什麼或者什麼地方要跟白手套來一次親密接觸,接著就到Gate4等著上飛機,搭乘八點22分泰航TG609號班機飛往香港,於當日上午10點50分抵達,(這次的空姐等級特差,有點騙錢的感覺,不過比起連加油錢都沒有的航空公司還算好一些)於11點半左右順利通關入境,我感動之餘,在機場大廳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T1航站的大廳立著2008年奧運倒數的牌子,其實我在香港所到之處也可以看到一些倒數或歡待奧運的標語,甚至還有四個吉祥物的紙扎模型(是四個吧?)~~


T1航站第二樓電梯玻璃外牆上掛著大幅的海報~


「北京香港 奧運同心」以及四個吉祥物的標誌(好像不只四個耶??)~


  在香港忠安和我辦了一些雜事後就到研討會所在地點「佐敦路」上的南北賓館Check in了,還記得第一次準備去香港的時候,南北賓館的辦事人員跟我說不用付訂金就可以先Book房間,結果到港後又說沒我登記的紀錄,著實的擺了我一道,害我和金毛最後去睡砲間,不過第二次和這次都還好,乖乖付訂金就有房間可以住啦~ 

  房間很小,門口到內部只有一條容一人通過的L行走道通往廁所(就在門口旁)以及兩張床,忠安睡靠窗,我睡靠牆,房間有電視、冷氣、有電話還有幾個掛勾和衣架,本來還有個小櫃子,我拿它來放衣服和日用品,結果第二天被張太的兒子拿去丟了換成冰箱,有冰箱倒是可以冰飲料或做冰塊,香港要凍飲還得加錢,所以老闆給我們冰箱是出於好意,可是我總不能拿冰箱來放衣服吧,不過忠安倒把體香劑冰起來,結果第二天噴的時候涼得哇哇叫。





  門口一進來就是廁所,也是個只容一人的廁所(兩個人同時在廁所幹嘛),廁所有提共洗髮精、肥皂、牙刷(含牙膏)和洗衣粉(完全沒有泡沫),牆上設置了放衣服毛巾的架子,算是小歸小設備一應俱全,不過第一天馬桶因為大廈「爆街喉(水管破裂)」所以沒辦法補充水,要自己打開水箱用蓮蓬頭沖水進去才能沖第二次的馬桶~




  這四天其實沒在逛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訓練,當然有陪著香港的朋友上高級的茶樓和酒店吃了三次好吃的,不過肚子沒怎麼飽(人太多一人只能吃一點)荷包倒是急速縮水(食物價位高),不經讓我覺得想來香港吃好睡好兜裡帶的錢可一毛都不能少,像我們這種住南北的窮小子吃高級茶樓酒館可真是打腫臉充胖子; 

  準備回台灣過香港海關時我不但又上演一次Turn cool,而且還被X光機偵測到我才新開兩天的體香劑,海關人員把我叫到旁邊去(好在不是小房間)對我的背包東掏西掏掏不出個所以然來,後來才問我說我是不是有帶刮鬍泡之類的壓力罐,我拿出體香劑問他:「You mean this?」,他點點頭拿了過去,親切地跟我說這不能戴上飛機,我只好故做灑脫地揮揮手說丟了吧,收拾了包包趕快通過海關,結果忠安對我說他的體香劑也被拿去丟啦,哇哈哈~~我們這兩個糊塗蛋還蠻慶幸這次只是丟了體香劑而不是破在香港海關高唱菊花臺喔。

P.s By the way,回程時泰航的空姐就正多了,而且飛行途中還一共換了兩套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