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牛張醫生是個大忙人,所以為了預防他檔期太滿沒時間,我從上週末就電話約好這禮拜三要去拿飼料,禮拜二怕他像往常一樣會忘記(細數他忘記的紀錄,諸如讓我從南投騎車到台中還等了一個晚上沒遇到人、說好哪天約打預防針看不到人、約定哪天驅蟲店沒開、哪天買飼料等無人),特地傳簡訊再次確認時間。

結果今天下班打電話再次確認沒人接時,我就知道一定凶多吉少,果不其然,去他家門口一看只有兩扇落地鎖死的白鐵門,再打手機終於通了,原來是臨時診所有事要回去幫忙,要我等他妹妹回來,由她幫我拿我要的東西,結果等了半小時他妹才帶小孩走路回來,但居然沒鑰匙,要等另外一個妹妹回來開門,一聽又要半小時,我OS這樣我會死,相約明天拜託一定要守時,等明天再去碰碰運氣,不過搞得我一肚子充滿五穀雜糧的另外一種形式。話說六年來,我一直是唐牛張醫生的死忠客戶,當初肉丸就是遵照他的建議和醫療照顧才安穩長大,因此後來收養比比我也很信任他,只要肉丸和比比有需要醫生時,第一時間還是想到他,不管距離診所多遠,我還是會找時間去,在感謝他的服務與佩服他的專業下,對我而言,唐牛張醫生不只是肉丸和比比的醫生,他也是我的朋友,所以對於時常性的非故意晃點爽約,我只是盡量小心預防,不會太在意,但是當這種情況在我努力預防下還一直發生,發生的次數多到如果換算紅利基點可以換到頭獎的時候,天真的就黑一半,多年的情感會被不爽的龍捲風給吹散,會讓我想譙:去他媽的專業,去他媽的老主顧情誼,肉丸跟比比都那麼大了,隨便找一個醫生打預防針買飼料也都會養得好...

        我很不喜歡因人力所造成的意外,就像唐牛張醫生的案例,我想辦法早前一個禮拜預約,事前一天確認、當天成行前打電話再次確認,我已經盡我所能的去預防「闖空門」的情況發生,但是意外還是如我所料的來臨,人力的意外,不算真正的意外,那是因為有人漠視了某個環節,或疏漏了某個細項才產生的,對於與一個寵物醫生的約診,一個忠實的客戶已經做到了他的那一半,一個作醫生的,基於專業和情感,難道不能盡他該盡的那一部分,他處的動物醫院臨時需要人手,那不能請家人幫忙把飼料交給我,一個人口眾多的家,居然不是人人都有鑰匙,還要等特定人回來開門,而且根本沒有人知道我要來,因為這樣所造成的意外,一次難免,兩次、三次、四次...既便是有深厚的感情基礎,我仍然無法接受;

        另外,我個人奉行的原則就像傑森史塔克森在玩命快遞裡演的快遞員一樣,認定The deal is the deal,談好的條件、約定好的時間、規劃好的計畫,拍板定案後就要依循履行,簡言之,吾非阮籍、嵇康之輩,不好清談之風,因而我很排斥重複談一件一直無法成真的事情,也很懶得去空想一件沒有進度的計畫,要不做,要不就不要做,不要做就不要想,對我而言,光講不想,光想不做的計畫就好像望梅止渴,那種空等待好像受凌遲一樣痛苦難耐,看過鄭問「俠王傳」的人都知道,漫畫裡有個角色叫雷大條,他的口頭禪是「說那麼多,打就打啦~」,我雖然不很大條,但是我也喜歡「說那麼多,做就做啦~」;

        同理,一個凝聚大家共識的計畫,從一開始熱切地提案,到後來的想到談一談,到現在的閒置在一旁,有心的人自己有時間拿去玩一玩,這計畫當初不是大家的嗎?怎麼到頭來從眾人之事,變成某幾個特定的人的事?大家都很忙,每個人為自己的人生奔忙是常情,但如果眾人有共同的計畫,在百忙中,不就更需要抓緊時間規劃嗎?當然很多時候的閒置是迫於無奈,所以即便我的原則如此,不代表我不能接受例外,但還是那句老話,一次難免、兩次、三次、四次...都沒有積極的去籌畫,到底是不能也?還是不為也?到這個地步,既便是有深厚的感情基礎和許多的理由,我...仍難以欣然接受。

p.s  套句大力金剛腿五師兄的話,「太陽都要下山啦,時間,是不等人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