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勞動節該是好好慰勞自己的時候

這星期剛好我們都留在北部~放假前幾天一直在討論假日要做些什麼...

後來大家決定來趟下午茶+shopping行

看似多麼平凡無奇的一件事,對我們來說要同時聚在一起是真的有點困難

無奈G小姐因為值班還是跟不到,那這篇文章就獻給你好了。哈哈

東找西找的結果,發現民生東路附近居然有這麼一間下午茶店

店名就叫做smith & hsu tea

枉費我們也在那裡打滾了幾年,竟然都不曾發現過

2.jpg 

入口處是一大片木門,當門一打開,視覺上讓人會有撞牆的感覺

沒仔細看的話,會不知道該往右還是往左走~

這時立櫃上的擺設就有作用啦!!因為會突然呆住1.2秒,可以趁機讓你欣賞一番

可是我的反應卻是往回走,突然不知所措讓我想去外面找他們兩個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哈

進門右手邊是他們販賣的商品,有茶葉和茶具;左手邊才是用餐的地方

服務人員帶位後,拿來menu和一盤茶葉讓我們挑選要喝的茶

5.jpg

每瓶茶葉上的蓋子都有編號,跟menu是相對應的,很容易就能知道每瓶茶葉的種類

4.jpg  

可以聞聞茶葉的香氣選擇自己想要的茶,不過我覺得花茶水果類用聞的和泡出來的味道會不太一樣

6.jpg 

我們點一套英式花園午茶組,可以選兩壺茶

光選茶葉就選了好久喔!

最後選定48號的英式下午紅茶和12號的百香芒果石榴果茶

7.jpg 

等待上餐的時間實在有點久,我看別人桌上都有小杯子在試喝,而我們卻沒有

即便餐點比較久,我們點的茶也可以先送上來呀!

我們就這樣乾坐在那,亂拍兼亂聊~剛睡醒不久的我好餓啊!

我們的餐具,連紙巾上也印有店名

8.jpg  

我覺得這把刀很厲害耶!沒有鋸角,拿來切scone和麵包卻很好切

終於~~食物來了,等了好久就是在等這一套

9.jpg 

有上中下層,上層是小三明治區~有燻鮭魚、燻雞和火腿三種口味

第二層的甜點有果凍、造型餅乾,還可以選兩種蛋糕

最下層的scone有四個,兩個原味,另兩個則含有蔓越莓乾

 

之前爬文看到別人說三明治的麵包很硬,不過帶牙套的我咬的很輕鬆自在~麵包口感軟硬適中

鮭魚口味的配料是三種之中最豐富的,肉不但大塊,香料味道搭配得宜

小黃瓜的點綴,讓咀嚼變的一點都不單調

10.jpg 

相較之下燻雞和火腿就很虛了,虛到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但也不到難吃的地步

只是很沒有料。。

11.jpg 

甜點區的蛋糕可以選兩種,望著蛋糕櫃實在很難選擇,真想每個都來一塊

最後乳酪起士蛋糕和焦糖巧克力蛋糕雀屏中選啦!

12.jpg  

焦糖巧克力蛋糕建議由上而下垂直挖取來吃

可以同時挖到巧克力蛋糕和焦糖奶油,兩種和在一起吃口內會有濃濃的焦糖香氣

 不過與焦糖巧克力蛋糕相比,我會投乳酪蛋糕一票

 13.jpg

乳酪起司蛋糕口感不甜不膩,讓已經有點飽的我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

此區的果凍和餅乾真的很一般,果凍很軟嫩,味道像我們喝的茶,

原以為手工餅乾應該很硬,沒想到卻異常的軟

17.jpg 

最下層是人人推的scone,聽說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在這裡~嘸影某?

14.jpg 

看外觀覺得很硬的樣子,沒想到是外酥內軟,刀子很容易就能切進去

切半後先嚐嚐不沾醬的原味,原味只能嚐到軟硬的口感,至於口味沒有什麼較特別的地方

15.jpg 

沾上滿滿的果醬和奶油才是美味的開端,果醬我們選了蔓越莓和檸檬蛋黃

奶油讓scone增添了絲質柔滑口感,再加上蔓越莓或檸檬蛋黃的酸,感覺較不膩

個人較偏愛蔓越莓果醬,因為味道比較酸,檸檬蛋黃的檸檬味再重一點應該會很不賴

16.jpg 

主角介紹完了,配角也是很重要的,喝茶讓我們的午候更有悠閒的感覺

百香芒果石榴果茶,內有石榴、芒果、蘋果、百香果、洛神花、玫瑰、向日葵花瓣

光看成份就覺得可以讓人很放鬆,但是這水果茶沖泡時已有加糖,喝多了會膩

18.jpg 

還是單純的茶會比較好喝,泡的時候沒有加糖,桌上附有小糖盅,需要的話再自己加

19.jpg 

初次到Smith & Hsu用餐的感覺還不錯,用餐時間有限時二小時,

但是時間到也沒人來趕我們 ,可能人潮不多也還有空桌的關係

雖然一開始等待餐點的時間有點久,隨著食物帶來的幸福滿足感,

也漸漸淡忘那不悅,讓我們度過幸福的下午。

 

店名:Smith & Hsu (民生店)

地址:臺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電話:(02) 2546-6088

==================同場加映=====================

悠閒的午後~來點甜點和熱咖啡。真是享受~

愛吃甜點的你千萬別錯過下列精選喔!

1.拉米爾法式烘培夢工場 http://lamure.shop.conn.tw

2.香帥蛋糕 http://www.scake.tw

3.台南府城十大伴手禮-紅磚布丁 http://redbrick.shop.conn.tw

4.會說話的巧克力  http://www.choco.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