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班的地點是在一棟辦公大樓裡,辦公大樓有兩層地下停車場,不過是汽車專用的,像我這種兩輪族的當然只是把車停在辦公大樓外四周畫的停車格內,再搭電梯直上我工作的樓層,電梯裡面左右後三側裝有鏡子,如果晚一點上班很多人擠電梯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幾個打扮俗豔的歐巴桑看著鏡子塗塗抹抹,趕著要在進辦公室前完成臉上那張要撐一天的花臉面具,或者看到幾個西裝筆挺的業務員對著鏡子露出招牌的笑容,要在早餐會報前做演出的最後排練;

        因為不想一大早就被自己的死人臉嚇到,加上我也沒有照頭髮整理頭髮的習慣(註1),所以,基本上鏡子對我來說,不過是身外之物;不過電梯前方大門的左側(右側是樓層按鈕和永遠沒有回應的警急鈴)有一個小型的液晶電視,常常會換播不同的廣告,或者什麼明星來解悶(註2)那種很難笑的小訪問,不過因為等電梯很無聊,跟我一起等電梯的人長得也很無聊,或者她們也覺得我長得也很無聊,所以扣掉俗豔的歐巴桑和筆挺的業務員,剩餘的一傢伙人在電梯中只好一起無聊地看著電視裡的廣告;

        不過今天下班不一樣,當我和我另外兩個騎摩托車的同事進入電梯,這時液晶電視的螢幕畫面中正出現一位白衣女護士,她的衣服從脖子往胸口開了個低差,而且是低叉到谷底的那種,衣服前襟明顯被撐得鼓鼓的,連帶使得那條低差的縫被拉得好開,看到此景,我們三個人的精神都為之一振,其中一個同事還一直往低差縫的側邊貼近,彷彿站近一點可以看得更清楚似的,另一個同事則直問,那個女的是不是瑤瑤(註3),他們口中的瑤瑤,不是兒童節目「我愛X澀會」的那個淚眼傻妞瑤瑤,而是另一個娃娃音童顏XX瑤瑤,不過他們兩個都錯了,號稱閱人無數小眼睛,過目不忘單眼皮的我一眼就看出她哪是什麼瑤瑤,只不過是一個和瑤瑤不遑多讓的女大大(哪裡大?)而已,女護士還操著嗲聲嗲氣的口音說著什麼聖誕節要舉辦天使之愛的聖誕節活動,我們三個就一直問電視說在哪裡舉行啊?(最好是這樣她就會回答啦),就這樣,我們三個宅男擠在電視前面一路血脈賁張從12樓往下,等到門開的時候廣告也完了,女護士也下班了,我們回過神要往外踏的時候,才發現怎麼到了地下二樓,正覺得詫異的時候忽然聽到後面有人喊借過,一個身材嬌小的女人很快閃過我們三個男人衝出電梯,我們才領會到,當初電梯下來的時候那個女的要去地下室,而我們一進門就被電視裡的女護士吸引住所有的注意力,根本都忘記要按一樓,中途又沒有人進來,所以電梯當然是按照預定的目標到了地下室啦,那麼…這樣說得話,剛才我們三個人的那些熱情奔放、慾意無限的行為,都被她看在眼裡囉……

        當電梯門緩緩關上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都選擇沈默與遺忘,畢竟這麼瞎的事情,還是沒有人記得的好,至於對於那位不知名的女士,由於走得匆忙,所以也沒辦法當面向她道歉,只能藉由部落格書寫此事,聊表心意。

註1:因為以前在家「SADO 好」的頭髮在安全帽的強力鎮壓下,到了辦公室總是像被坦克車碾過的受害者一樣扁平而又面目全非,為了避免建設後被破壞、破壞後又得建設的麻煩,所以就自動省下建設頭髮型態的工作了,每天都頂著那頭隨便洗完隨便乾、怎麼睡醒怎麼亂的頭髮去上班,倒也省下不少時間,完全遵循李小龍簡單、直接、非SADO的精神。

註2:找幾個A、B、C、D咖的綜藝人物在簡短的兩三分鐘內問一堆如果他是上班族會希望如何的問題,問題諸如上班最期待的事情、上班最想想做的事情、上班最討厭的事情…等假設性題目。

註3:週末主持深夜節目「數位遊戲王」的主持人,那個節目很怪,鏡頭特寫都不是在遊戲畫面上,而是特寫在主持人的身上,依照有圖有真相的道理,附上瑤瑤的部落格相簿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butterfly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