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紅買了好幾個星期,一直沒有機會騎它

到是ape已經騎了好幾回,幾乎每個晚上都要騎一個小時才回家

上星期天我與小紅終於上路啦!!
上大學之後就再也沒騎過腳踏車....

對於今天即將上路,心裡是充滿興奮與期待

原本預計星期天早上六點出門騎車,這個時候太陽沒這麼大也比較涼爽

無奈還是睡過頭,使得我們十點多才出發,ape帶著我走他平常在騎的路線

不管平地、上坡、下坡都還可以控制的了,最主要是讓我熟悉切換變速器

因為切換的方式跟以前騎的車不太一樣~~

越接近中午很明顯感受到柏油路上冒出熱氣,而且今天是最熱的36度耶!

騎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覺得應該是個happy ending

沒想到前所未有的挫折竟在後頭~~

住過南陽路附近的人應該曉得,北勢國小旁邊那條南陽路通到北勢東路的這段路程

這段斜坡非常的陡~以前騎機車我那台小50都猛冒白煙了,更何況是腳踏車

沒錯~~ape就是帶我爬這個陡坡做為ending

他說我騎過這個坡,以後騎什麼路都不怕了

當我抱著挑戰的心向前衝之後,隨著坡度的增加耐力卻呈現倍數遞減的狀況

騎到一半,我的汗已經是用飆的,從上衣溼到褲子

不停車還好,一下車就四肢發軟,頭暈想吐~~我懷疑我是不是熱中暑了

ape馬上遞給我救命水~~白開水加上舒跑

我坐在路旁的陰涼處喘著大氣,試圖想要站起來卻又跌了下去~

此時雙腳根本就不是我的嘛!

以前只覺得舒跑在發燒時還有點用,沒想到現在迅速補充我的電解質

解救了快昏厥的我~

看著還有一半的坡還沒爬完,雙腿不自覺就發軟

直呼爬上去後要去買杯清心的多多綠來犒賞自己

這後半段路程,可以說是用毅志力爬上去的

ape一直在我身後大喊,多多綠~加油,想著你的多多綠~

終於~~我爬上來了,接下來全部都是開心的下坡囉!

ape說我第一次騎這陡坡就爬了一半,已經很厲害啦!

他第一次騎是用迂迴而上的方式,就是從旁邊的路慢慢繞上去的。

接下來沿路的下坡根本就不用踩踏速度就很快,

剛剛因為爬坡有變速的關係,心裡想著要把他變回來

可是不知道我怎麼變的,使得鍊子在前後輪產生最大的斜對角~卡住啦!

看著ape離我越來越遠,叫他也聽不到,還好是下坡我可以慢慢滑下去

買完多多綠,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我們決定先牽回家~

走到一半,完了~我又開始覺得頭暈

ape叫我先坐在路邊,他先牽兩台車回去待會再來載我

這時也管不著人來人往的人群,大剌剌的就坐在路旁喝多多綠

ape接我回到家之後,一開門整個房間就是涼~ape已經把冷氣先開好啦!!

沖完澡躺在床上真舒服~~因為涼~涼~涼啊!

不過ape現在正帶著我的小折去找老闆~真是辛苦他了

等他回來之後,還帶著半隻烤鴨~不管會不會肥,先吃再說

反正剛剛流了那麼多汗,補一下吧!

鍛鍊體能是應該的,騎遠距離我也ok

不過要我爬好漢坡~別了吧!!別再整我囉~~

please~希望下次的路線可以開心一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