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高中後真的是宛若從地獄來到了天堂,怎麼說呢?

因為我高中就讀的是文興高中,而它的前身則是文興女中,

從女中轉為高中也不過是我那屆前兩年的事情,
換句話說,該校在校史記錄中,還沒有任何一個男生從學校畢業,

更重要的一點是,學校有百分之九十幾全部都是女生,一群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

而且,因為敝校是天主教學校,且位於鄉間,

所以在這單純的環境裡所培育出來的女孩,比之我國中時期大哥的女人們,

可算得上是一朵朵清新的出水蓮花啦。

而我那屆的男生,好像全年級也不超過兩百人吧,

而且當時聯考制度仍在,能進入高中的,多半要花點時間唸書,

何況現在又身處女兒國,就算是帶有暴戾之氣的男生,

在這一片富有濃郁少女氣息的環境中,再強的殺氣也會因此化為無形,善哉、善哉。 


所以,面對這樣美好又充滿希望的青春校園,

我高中三年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在這裡轟轟烈烈的...談場戀愛,

至於國中時期啥勞子的強我體魄、還我尊嚴的練武大計,早就不知道被拋到哪一重天去了,

這也不能怪我啊,男高中生們身處耶穌基督的地盤,地盤中又有一群為神服務的神父、修女,

而且還有這麼這麼多的女高中生們等著我們去追求,哪還有時間去為了一點小事情釘孤支,

連吵架都嫌浪費時間啊,還不如去找個美眉聊天談心來的好,

再說了,紅樓夢裡賈寶玉,在容國府上上下下一堆女眾的環伺下,

還不就順理成章地成了個溫柔少爺,

如果說賈寶玉在眾女圍繞的情況下還變成了張飛或程咬金這樣鐵錚錚的豪漢,

我才會覺得世界真奇怪吧,所以小弟我這不過是順應天理,順天而為罷了。


是以,高中三年我成了個文藝青年,培養了很多藝文性的嗜好、從事了很多藝文性的活動,

在沒有內憂外患的情況下,運動也不過是跑跑步、打打籃球,

至於功夫,這三年算是完全繳了白卷,

什麼...你問我愛情方面的成績嗎?...挖哈哈,雖然我才情洋溢、品尚可學小優,

但是與心儀的女生從認識到相熟,到我想跨越友情的界線的那一步,

女孩通常都會對我說:「我們做好朋友吧...」,套句現在流行的用語,也就是意味我是個好人,

經過好幾次證明我是好人後,對愛情與戀愛的美好願景,也在驪歌聲中頹然夢醒。


感言:若有男友做,誰要作朋友;若能當情人,誰要當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