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基隆,除了必吃的廟口美食之外,讓你第一個想到非買不可的基隆伴手禮是什麼呢?

想不出來嗎?沒關係沒關係~

基隆巿政府為了推廣基隆休閒觀光,加深民眾對於基隆的印象,

於是將美食與海洋特色做結合,甄選出足以代表基隆文化風情的十大伴手禮。

由於此次甄選是以海洋為主題,所以十大伴手禮中,我覺得最具海洋特色的產品,

非蔡技食品行的低納XO干貝醬莫屬了~

R0012721.JPG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有在販售XO干貝醬的觀光聖地,如澎湖、屏東、台中港

其旅遊地點大部份都靠海或是港口要地,所以說XO干貝醬最足以代表海洋特色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剛剛說了那麼多地方都有XO醬,基隆當地也有其他製作XO醬的店家,

在眾多同質商品之中,如果產品沒有獨特性和良好的品質,應該很難獲得消費者的欽賴。

而蔡技食品行在這次甄選中~

推翻大眾對於醃製品納含量過高的印象,發揮創意以低納XO干貝醬脫隱而出。

你看看~100公克的鈉含量為930毫克,通常這類醃製品的鈉含量都破千了呢!

R0012753.JPG  

在試吃之前,總覺得鈉含量較低的XO醬會不會不鹹,試吃之後卻讓我有了另一層次的感受

瓶內滿滿的小魚乾和干貝,用料很實在~因為他比較不鹹直接吃也很適合喔!

單吃時,滿嘴都是咀嚼小魚乾散發出來的香氣~

R0012722.JPG 

這次試吃拿了饅頭和麵條來搭配,最常搭配的食物越能了解這罐XO醬有什麼獨特之處

先來說說搭配饅頭的心得吧!

饅頭的微甜碰上XO醬微辣的香氣,可以擦出什麼火花呢?

R0012747.JPG  

因為饅頭的甜味沒有被XO醬蓋掉,融合在一起的甜鹹味非常契合,越嚼越香甜

加入些許醬汁,讓饅頭在口內咀嚼不會覺得太乾而造成負壓感,而是越來越順口的感覺喔~好吃

R0012744.JPG  

接著是麵條囉!前面有提到XO醬本身鹹味不重,不過香氣和小辣的程度是有的

所以拌麵的話,在麵和青菜完全都沒有味道的前提下,對於我來說以這鹹味是不太夠的

因此,我會加一些蒜蓉醬或是柴魚醬來增加鹹味,萬萬沒想到加了之後反而更能襯托主角的特色

好吃度馬上上升一百倍~

R0012725.JPG

滿滿的小魚乾、干貝和小蝦米跟任何醬汁都好搭喔!

發現低鈉XO干貝醬的優點之一了,拌麵時可以讓我們自行控制鹹度,

不但滿足所有人的鹹度喜好又吃的健康~

R0012734.JPG   

蔡技食品行的低鈉XO干貝醬,其主要成份就是干貝、小魚乾和劍蝦仁,滿滿一瓶用料實在

而口味也有符合其主打的低鈉,開封後沒吃完記得要冰起來喔!

我已經幾天晚上都吃XO醬拌麵了呢!吃不膩哩~

 R0012752.JPG 

下次有人問到基隆的最佳拌手禮是什麼?別忘了蔡技食品行的低鈉XO干貝醬喔!!

附上店家資訊供大家參考~

店家名稱:蔡技食品行

地址:基隆巿七堵區福一街129號

電話:(02)2452-3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