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進步(push-off)是截拳道用以推動直拳前進位移並產生衝擊力量的步法,推進步其中一個重要的特性就在於它是一種線性的突進動作,當從遠距離發動勾拳、上擊拳以及勾踢時,應用推進步便能收到涵蓋較長距離的效果,當然,這也是直拳為什麼成為截拳道最核心之線性打擊技術的原因。

        ...(中間略)...便能夠有效發揮身體重量以及拋物線運動所整合兩個方向的合力,使直拳產生巨大的威力。

        引用資料來源:黑帶雜誌七月刊--截拳道來源(Jeet Kune Do Source P.32~P.34;作者:Teri Tom)

        本文完整內容請至  

        香港振藩截拳道總會台中推廣部官方網站http://jkdtw.pixnet.net/blog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yygoto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