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跟Ape約好,今天我們看完醫生之後就去三義,然後健行到勝興車站

當時看他答應的那麼爽快,我接著又說~走過去一趙大概六公里,需要一個半至兩個小時喔!

瞧他面不改色的說~走啊!我整個人都high了起來~

這天我們搭11:04的莒光號到三義站下車,此時將近12點

日正當中,彷彿至身於烤箱之中的感覺,簡直可以用炙熱來形容

由於這星期沒什麼時間找資料,對於路線的資訊~只有車站出來左轉,這麼一丁點的認知

所以打從一開始的心態,就是到車站拿簡易地圖,

並且抱著隨遇而安,真的找不到時就詢問當地人的想法~

沒想到一出車站我竟然忘了要拿地圖這回事,走了好一會才突然想到。。

要回去也有點遠了,Ape開始認為我又帶著他漫無目的地亂晃,於是走進小七準備買地圖去

就在7-11吹吹冷氣休息,東晃晃西晃晃的同時,我看到有人正在看三義的景點地圖

眼睛突然一亮~~哈。。我們有救了

跟那位好心人借地圖來看一下,看一看地圖就變成我們的

因為他要離開三義,就把地圖留給我們了!!真是太感謝你啦~

我們有了明確的方向之後,準備前往勝興車站~~

其實在還沒找到路時,Ape的怒氣隱隱約約快要發作~直說我很沒目的到處亂走

我的目的地明明很明確,就是勝興車站呀!!只是不知道路而已嘛~~

不知道路對我來說其實沒那麼嚴重,只不過在大太陽底下一直走,難免會沈不住氣。



今天天氣超好的,紅花、綠葉加藍天~一擺前幾個星期的陰雨綿綿

桐花應該也在前幾個星期被大雨打落了吧!地上滿是小白花的殘駭~

太陽雖大,不時吹來的微風稍緩我們散發出的熱氣,心情自然愉悅起來

沿路有看到三義觀光巴士的站牌,一次七十元,可以不限站點,不限次數搭乘

之前有聽說~牌上雖然寫十分鐘一班,有人卻等了快一個小時還沒車,有種被騙錢的感覺

我們走到勝興的路途上,將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也真的沒看到巴士呢!

Ape問說我們走上去,該不會還要走下來吧!我回說~當然是叫計程車啊~

天曉得~事與願違啊!!



沿路可以發現上山的車輛很多~為什麼會說"上山"呢?

因為勝興車站是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所以我們的路程到後來幾乎都是在爬坡

越接近勝興車站~人潮和車潮已經慢慢湧出,到最後幾乎是呈現塞車狀況

等真正抵達車站後,人群似乎比東海和逢甲還多啊!

Ape已經臉色大變,似乎隨時都會爆發,隨意拍了幾張照、買杯飲料後就準備下山

但是上山的車輛已經塞滿那單線道,根本沒車可以下去,而且也沒看到計程車

so~我們又用走的走下去,Ape很生氣吧!走的離我那麼遠應該很不想理我~

我只好自己邊走邊玩,隨便亂拍囉!!



慢慢遠離人潮和車陣之後,Ape的心情似乎有好一點

更在經過一道政治激進份子製作的民主牆之後,引起他大大的興趣,又是活龍一隻

中途我們在廟宇附設的休息室休息,其實就是有老人椅泡茶聊天的地方啦!

此時的我已經是油光滿面~~整理好之後開始拍起我的配件....

手上的鍊子剛中帶柔,粗礦之中又有小花、瓢蟲等可愛小物

是Ape從香港帶回來送我的,帶上這條鍊子讓人不自覺有想打鐵線拳的衝動

Roxy的帽子是之前買的,今天第一次戴他出門,正好派上用場~



休息夠了,就要準備出發。

其實之前跟ann就很常從公司走到衣蝶,或者走過好幾個公車站

只要穿雙好鞋,走多遠都不是問題啦!

下面這張回眸一笑之三部曲,笑的那麼開心是因為看到這個路口就知道快到囉!



在高中時發現我對陽光會過敏,每次上完體育課回來都起紅疹

這次出門我沒擦防晒,好在沒出什麼事,只是覺得臉有點脹而已~我克服他了嗎?

終於回到三義車站了~~到此一遊的照片是不可免俗的呀!



準備搭車回台中囉!還是覺得熱,Ape的鼻子和酒窩很搶戲~~

一直到坐進車廂整個人放鬆之後才覺得累~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次健行算是不錯的經驗啊!!

下次要來找找私房景點,免得又是如此可怕的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