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要出國,尤其是要到高緯度的國家~

氣候變化如何?這天氣該怎麼穿衣服,是每個人在整理行李時必有的疑問

3/14出發,在前兩天看了一下一週天氣預報,以及PTT韓國旅遊版的氣象文

得出來的結論是,穿的衣服跟台灣寒流來時差不多就可以了

基本上早晚比較涼,如果有風的話會更凍,所以要注意雙手、脖子和頭部的保暖

所以這次的穿搭配備如下:

原本想穿雪靴,但是氣象說有可能下雨所以改成皮短靴,很適合當雨鞋

腳部保暖很重要喔!!腳暖身就暖~

外套

最好是要可以防風的,又保暖當然ok。

我這次穿的外套是舖薄棉,雖然不厚,但是外層材質可擋風,內層又是羔毛很保暖

若一直在走路不會覺得冷,坐地鐵時更是感覺快流汗啦!羔毛內裡太威了~

    

上衣

我都只有穿一件薄的毛衣或針織材質的上衣,沒有穿衛生衣

如果真的比較怕冷,穿衛生衣無所謂,但是千萬別穿高領的喔!

室內都有暖氣,小心會熱瘋~

我第一天只不過穿了一件洞洞毛衣和薄長T加外套,搭地鐵時就冒汗了

所以導致後來幾天我都只有穿一件而已,嘟嘟好~

下半身

這次帶去的只有牛仔褲和貼身褲兩種,貼身褲是一般的厚度

雖沒有很厚,但也沒有特別感覺到冷,或許外套蓋到大腿也有關係~

到是不用穿到衛生褲,牛仔褲的厚度基本上就足夠囉!

保暖小物

這次帶去的保暖小物有那些呢!?圍巾和手套是必備的

毛帽和暖暖包我也有帶去,但是都沒用到,如果怕風吹會頭痛的朋友們,帽子一定要帶

 

這幾天圍巾和外套是我每天在室外必備的保暖物

使得每張照片即使不同天,看起來好像都一樣,讓人有沒換衣服的錯覺

其實我有換衣服啦!不要誤會我~~><

 

你看看~這三張都是不同天拍的。看起來是不是都一樣XD

雖然在室外圍巾都會圍著,但一進室入我一定會拿下來,不然就準備要流汗啦!

這樣的說明,大家應該很好掌握韓國三月氣候,比較清楚該怎麼準備衣服了吧!!

祝大家旅遊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