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要去登山,看他們事前都會準備登山裝備檢查表

以免整理行理時有遺漏,那天好奇看了他們登山裝備都帶些什麼

自己開始研究起他們的登山裝備檢查表,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少列了

其實要帶的東西都很齊全~只是我有個疑問....

個人覺得登山是運動量大的一種運動,水份的消耗一定很快

再加上自己是個水桶,我就問他如果水壼的水喝完了怎麼辦?

我的朋友回我~到有自來水的地方接水煮沸,冬天有雪就融雪

他也補了一句缺水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還好他這次去的時間較短,登山的危險性也沒那麼高

不過還是請他思考一下登山遇到危險怎麼辦,如何延長自己的黃金救難時間~

除了保暖措施要做好之外,請他隨身攜帶大的夾鏈袋和kappakun攜帶式淨水器

這兩樣東西最好不要放在包包內,建議放在外套口袋隨身帶著

萬一所有裝備都掉光了,身上還有這兩樣東西可以救命

利用夾鏈袋裝雨水、流水或雪水...等,只要還有任何水資源就還有一線希望

最後一招就是用自己的尿液了,再放入kappakun淨水器殺菌之後

我想這樣的水質已經比完全沒有處理過水資源乾淨多了

page_04_ph_01.gif  

因為我們家沒有裝濾水器,都用這個來過濾煮沸的自來水,以減少氯的味道

自從上次地震發生很頻繁,我們都覺得逃難包應該也要放一個kappakun淨水器以備不時之需

真的超實用的~

小叮嚀:買回來要記得先煮沸喔!這樣外層的不織布透水效果好,才能快速達到殺菌的效果

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到他們官方網站看更詳細的資料吧!!

官網:http://kappakun.shop.con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