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11月初剛經歷過暴風雪、積雪20公分"

看到新聞這麼報導時,我們這群人妄想著可以在雪地打雪仗

體驗白雪灑在頭頂上的fu~~

雖然氣象顯示17、18號才會下雪,至少有看到就好

也讓我們多一份期待。。。

因此自知體虛的我,為了預防天氣因素在旅遊過程中生病,

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於是查了相關資訊如下~~

==================大大的建議  Start======================

有經驗的人說寒冷的天氣,因為室內都有暖氣,建議採洋蔥式穿法

內層:怕冷的人可以穿排汗保暖衣或衛生衣,不怕冷的可以不用穿或穿短袖薄的衛生衣

中層:T恤或毛衣都可

外層:擋風防水的外套

一進室內或車上就脫外套,到外面再穿起來,基本上是不會冷到的

而且最好不要穿套頭的內搭,不然遇到室內暖氣空氣變乾燥時,

皮膚敏感的人脖子發癢就難受啦!

善用圍巾、手套、帽子、耳罩等小物就可以發揮大功效,

手套鞋子記得要帶防水的,免的雪因為體溫的熱度溶掉後~冷的ㄐㄐ叫

鞋子要防水而且底部的齒痕要深一點,免得雪被大家踩成冰之後,跌的狗吃屎。

==================大大的建議  End======================

因為上面這些內容,差點沒把自己搞的一個頭兩個大。

衣服當然沒問題,至於外套要帶什麼好呢?一般棉舖會不會不夠暖?

如果只帶跟ann借的長版羽絨防水外套,會不會太熱?

搞到最後不知道怎麼辦就決定全帶去,視情況需要再選擇

結果我只去五天竟帶了四件外套~長版羽絨、棉鋪、長版風衣、毛料外套

實際上只穿了棉鋪和毛料外套。

手套也是,因為沒有防水手套就決定帶兩組一般毛料的,溼了換掉就好

鞋子也是一個問題,原本想穿雪靴,可是雪靴是麂皮的防水嗎?

再加上我雪靴的底很爛,真要踩在冰上肯定跌個東倒西歪~

想要帶APE送我的短靴,可是那雙也是麂皮的....

在難以決擇的情況下,我兩雙都帶去啦!!

並且做好有可能會滑倒的心理準備~

這五天來我也只有穿短靴而已,未雨綢繆應該還沒到病態吧!?

在桃園機場時大家都穿著薄長T,我只穿一件七分袖,穿上外套有點熱哩!

DSCF5012-1.JPG

抵達千歲機場後外面太陽很大,氣溫大概12度,我再加上一件棉鋪外套並不會覺得冷

因為北海道天色暗的很快,四五點就天黑了,沒有太陽時是會比較涼一些

不過北海道的冷還挺舒服的,並不是寒風刺骨的那種冷

有風時會感覺比較凍,這時就要藉用圍巾、手套等保暖小物啦!

暖暖包我帶了卻一包也沒用~有手套就夠囉!!

11/14 第一天

DSCF5123-1.jpg

晚上去夜遊加條圍巾就夠了,在高級木建女廁拍的~~沒人嘛!!

DSCF5235-1.jpg 

 

11/15 第二天

只穿兩件加毛料外套

DSCF5781-1.jpg 

下午到山上比較冷,圍巾和手套出場

DSC00157-1.jpg

11/16 第三天

早上下起毛毛細雨,今天天氣比較溼冷

DSCF5900-1.jpg

中午到小樽用餐,此時9.6度,仍然在飄雨,微風吹來耳朵有點凍,前幾天都沒看到喜歡的耳罩

DSC_0080-1.jpg

11/17 第四天 

出發前,氣象說17號會下雪,到了當地後每天的氣象都在變

下雪時間一直往後延,看了都覺得很失望

早上天氣很好吶!無時無刻一直期待變冷一點

DSC_0144-1.jpg

下午天氣真是好到不得了,看下面這張照片真會以為我們來賞楓哩!

不過這葉子型狀看起來應該不是楓葉~

DSC_0167-1.jpg 

晚上在90公尺高的電視塔上看到疑似白雪在飄浮。。

11/18 第五天

今天天氣依然好的不得了,我也一樣是穿兩件,一件衛生衣一件毛衣

後來覺得不對~我這樣穿回台灣會有點熱哩!還好回來時台灣有寒流~

DSCF6497-1.jpg

一直到機場我們依舊無緣見到雪~~

下午三點多就在準備登機的那一刻,一群人突然往窗邊趴過去,嚇一跳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此時下起大雪啦!!寒流冷氣團此時才發威~

白白的看起來像是保麗龍屑屑的就是雪囉!不過一落地馬上就融了

DSCF6545-1.jpg

總結這五天的穿著都是一件薄T加毛衣,再加一件外套,下半身不是短褲就長褲

利用毛巾和手套還不至於會覺得冷。。

雖然有看到雪但沒有辦法摸到,還是有一點點遺憾

發現大家自我安慰的能力還蠻強的~其他人看了我們的照片都問說我們是去北海道嗎?

沒有薰衣草,沒有雪~那去北海道幹麻!!?

六人組合體驗大家去過的北海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夜遊登別、飯店慶生、無人電車、高級壽司、半價上札幌電視塔...等

體驗發生的一切~這就是我們所玩的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